小肠损伤治疗措施

2008-12-24 14:01:57 来源:

      【治疗措施】

      确诊后应立即手术。发现腹腔内出血,应首先探查实质性脏器及肠系膜血管,寻找出血病灶,酌情处理,尔后探查肠管,人屈氏韧带开始逐段检查。位于系膜缘的小穿孔有时难以发现,小肠起始部、终末端、有粘连的肠段和进入疝囊的肠袢易受损伤,应特别注意。对穿孔处可先轻轻夹住,阻止肠内容物继续外溢,待完成全部小肠探查,再根据发现酌情处理。

      小肠外伤的处理取决于其程度及范围。创缘新鲜的穿孔或线形裂口可以缝合修补。肠壁缺损大、严重挫伤致肠壁活力丧失或某一肠段有多处穿孔宜行小肠部分发除吻合术。

      肠系膜挫裂伤,常导致严重出血或血肿形成。处理包括妥善止血,切除由此造成循环不良的肠段。修复系膜裂孔,防止内疝发生。偶有肠系膜动脉主干损伤,需行血管修补或吻合等重建术,应避免广泛小肠切除,酿成短肠综合征。系膜静脉侧枝循环较丰富,较大静脉损伤结扎后一般虽不导致循环障碍,仍应审慎。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